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1日
童年的操練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提後一5)

提摩太單純無偽的信心是從外祖母和母親傳承的。而被神所重用的忠僕邵慶彰牧師,其母親也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

其母邵以斯帖很早就立下心願,要帶領兒女切實地信主愛主,並奉獻一個兒子為傳道。邵牧師追憶他兒時每逢主日晚在家庭禮拜中,大家必須把當天牧師講的道、唱過的詩歌、讀過的聖經說出來。每晚先做家庭禮拜才溫習功課;寒暑假則早晚兩次家庭禮拜。母親有系統地講述穆勒、慕迪等屬靈偉人的傳記。「我的心早已被這些人物潛移默化。母親每天清晨4時即起,跪在床前一一提名為眾兒女禱告。」母親又對他說:「我已把你奉獻給主,但你要自己奉獻才會蒙神悅納。」

很明顯,早年的操練成為日後神重用邵牧師的原因之一。但若沒有愛主的母親,哪會有如此嚴謹的栽培與造就?因為這不單是毅力、意志與技巧上的訓練,更是生命、靈性與熱忱的培育。西班牙諺語說:「一位母親值一百位傳教士。」誠哉斯言。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