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4月8日
用心讚美

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四24)

一個人能否真正敬拜神,有一個驗證的標準,就是看他是否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不喜悅半點的虛假。大衛王在迎接神的約櫃進城時,沒有在意他君王的身份,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情不自禁在神的約櫃前「極力跳舞」來讚美神(參見撒下六14)。這是一種忘我的、真誠的讚美,沒有半點虛假的成分,這樣才能進入與神親密的聯合。

在聖經中,詩篇就是一部讚美的詩篇,搜集了眾多抒發人性、內心的詩歌和祈禱。大衛和其他作者坦誠地剖白他們的真摯情感,或向神承認自己的罪,或表達懷疑和恐懼;在絕望的深淵中向神呼喊,在慶典的高潮中向神歌唱,向神分享的都是最真摯的情感。

我們在教堂裡、聚會中,可有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我們的神?有時不過如同例行公事般敬拜,讚美也只是停留在嘴唇上,禱告則往往充塞著膚淺虛浮的措辭。要用心來敬拜,就要每天讀經,省察自己的虧欠及罪過,按神的心意而行,並藉禱告數算神的恩典,每天讚美神的美德。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4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