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3月25日
辨認靈的出處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約壹四3)

聖經中論到聖靈的經文可幫助我們辨認哪些先知的話語和神奇的工作是真出於聖靈:

1.應許的聖靈(弗一13):聖靈本身出於神的應許,因此出自聖靈的工作必不會叫我們妄求神所未應許的。

2.真理的聖靈(約十四17):神的靈必引人遵行真理,出自聖靈的話語必不背乎聖經真理。

3.賜生命的聖靈(羅八2):聖靈的工作使人順從新生命的律,而不是放縱肉體,貪求金錢、名譽和榮耀。

4.施恩的靈(來十29):聖靈所產生的工作必定「施恩」,而不會帶著咒詛、嫉恨、比較與驕傲。

5.榮耀的靈(彼前四14):聖靈不做羞辱的事,一個真實經歷聖靈工作的人,必有榮耀主的心志。

6.先知的靈(林前十四32;十二10):真正的先知是順服教會領袖與教會權柄的,而非自高自大。

7.永遠的靈(來九14):真實聖靈的工作必定承認基督獻上的血,有永遠贖罪之功效。

當我們辨認靈的出處時,不單是神學教義上的辨認,同時也要包括對方的實際行動,以及他們內心的信仰。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