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3月20日
真理的道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十17)

回國期間,有位縣長請吃飯,好心責問我為甚麼變成了基督徒。我對他說,哪天你抽空看看聖經,然後我們來討論。我曾向一些人傳福音,原來他們都是第一次聽到聖經中的信息,且覺得很有意思和道理,有的甚至就此決志。得救需要信心,但信心也不是空穴來風,而是通過神的話產生的。換句話說,聖靈是通過真理的道來做工。

有人會說,信主不一定要聽道,他奶奶信主,卻是個文盲。不識字固然不會讀經,但都是聽人傳道或是別人代讀聖經而信的。還有人說,耶穌治好一個患了12年血漏的女人,只因摸了祂的衣裳,並沒有聽道就痊癒了;但我們不要忘記,這個女人是以色列人,他們是有神話語的民族。

我們傳道不是僅僅做關愛人的預工,也要傳講聖經基本的要義。誠然我們不可能讓慕道者明白全部聖經才信主,但必須讓人清楚神是誰(是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的創造者、救贖者和啟示者)、人是誰(被造、有罪、會死),以及人與神重新和好的必要條件(承認主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3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