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2月27日
興起新一代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王上十九10,15至16)

我們信主以後,不論多麼熱心和委身;事奉中總有疲乏、灰心、困倦的時候。當以色列人受到亞哈王及耶洗別王后邪惡的管治,把巴力崇拜大規模地引入以色列國時,神興起以利亞,一夫當關,對抗邪惡,代表神向亞哈宣告:「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王上十七1)他捍衛真理,對邪惡的君王或管治者宣告審判。又屢次施行神蹟,例如使死人復活等,讓以色列人無法否認耶和華才是掌管天地的神。

但偉大的先知也有疲乏、孤單的時候。故雅各書形容:「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雅五17)。神卻是仁慈、信實的主,了解祂的僕人,體恤他們的軟弱,為祂的百姓興起後繼者。

在事奉中,雖然我們常感力有不逮,但即或在以色列舉國上下靈性極其低落的日子,神還是會興起祂新一代的僕人,何況今日呢?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