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2月26日
校正焦點

當夜,耶和華的話臨到拿單說:「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常在會幕和帳幕中行走……。』」(撒下七4 至6)

以色列人的神真的很特別。古時很多民族敬奉一個偶像,必定會為它建輝煌的廟宇,越宏偉越顯出這位神祇的氣魄。就像大袞的神廟(參士十六)、亞底米女神在以弗所的神殿(參徒十九35),都是聖經中記載在不同時期、不同民族中間,風靡許多人的偶像。神廟往往是當時那個地方最宏偉、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耶和華神卻透過拿單先知,向大衛說明祂與它們不同的地方:祂不需要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宇中。而當祂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曾仔細吩咐摩西要以色列人為祂建造會幕,這會幕是要說明神與祂的子民同在,在他們中間行走……。

我們所信的神,不需要人給祂建一個大殿,以外在的方式膜拜祂。祂看重的乃是人是否遵行祂的話(會幕中放置的正是約櫃和法版),與祂同行,跟祂建立真摯的關係。這也是我們在事奉中常常要較正而不能忽略的焦點。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