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2月22日
神的位置

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拿單對王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撒下七2至3)

大衛為甚麼有一個意念要為神興建聖殿呢?因為當他的國位逐漸穩固,建立了大衛城,在耶路撒冷定居下來。這時候,他感到自己住在宮中,神的約櫃卻還放在會幕裡,似乎不像樣……。在大衛心中,他作為君王的榮耀,絕不可以比神的榮耀更高。因為神才是以色列百姓真正的統治者,而非他自己。

一般人在成功之後,很容易把焦點和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我做了這樣那樣的事,有這樣那樣輝煌的成就……。即或所成就的是教會工作和福音事工,有一些領袖也會把焦點錯置,沾沾自喜,視之為個人的功業和成就,並沒有把神放在當有的位置。

大衛的人生寶貴之處是在他成功之日,沒有被身處的榮耀衝昏頭腦;相反,他仍然全心全意地看重神的榮耀過於自己的位置。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