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2月17日
活出虔誠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一27)

我們對虔誠的標準與神的要求常有差距,以為一年52個星期的崇拜從不缺席、參加或者教導主日學、當執事……,就是好基督徒、敬虔的族類。這經文卻清楚地陳明在神眼中虔誠的指標:為愛而不求回饋的付出(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為活出不沾染世俗的生活而約束自己。

一位弟兄前往郵局,正要把郵件投入郵筒時,一位老太太走近他的車旁,並示意要他打開車窗,並伸手做出要幫他投遞郵件的動作。原來,是一善意的服務!過了幾天同樣的事又發生,只是換了不同的人,他才明白:原來在他的社區中有一批長者以此來服務別人,不問回報。

這領悟激起他的回應。一天,當他提著剛買的兩塊名貴糕點要回家享用時,途中遇見一位露宿者,他便存樂意的心,把糕點送了給他。活出敬虔,不是自我陶醉的獨善其身,而是進入人群,效法基督捨己以服事他人的生命操練。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