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1月6日
決心對付

耶和華你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申七2)

當寄居埃及的以色列民將被帶進迦南時,神不斷吩咐他們要將迦南人「趕盡殺絕」(參申七24,二十17;書二24,六17,十一12)。神這樣做不是很殘忍嗎?因迦南人的罪行和偶像崇拜早在亞伯拉罕時就有,神給了他們那麼長悔改的時間;但他們不僅未迷途知返,反而越走越遠,直至罪孽滿盈,包括亂倫、姦淫、孩童祭禮、同性戀以及與獸苟合等事(參利十八)。

神將迦南賜給亞伯拉罕的後裔,既是為了祝福以色列人,也是為了刑罰迦南人。神吩咐以色列人殺戮滅絕迦南人,決不是侵略。人眼裡的地土疆界在神眼裡不存在,因為天地萬有本為祂造,土地主權都屬於祂。若是某塊土地的人民犯罪作惡,上帝就有權把這土地另賜他人。

可惜以色列人對上帝的吩咐和警告置若罔聞,他們殺而不絕,甚至還效法迦南居民拜偶像、行惡事,干犯上帝的烈怒,導致日後亡國被擄那麼多年。它留給後人的教訓就是,對神的吩咐決不能打折扣,對罪的處理決不能拖泥帶水。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1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