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1月3日
管好時間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修造園囿……我買了僕婢……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許多的妃嬪……凡我眼所求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二4至11)

21世紀人類最大的問題是忙,基督徒也不例外。其實這是很諷刺的,科技發明本來都是為了幫助人省時間,所謂「懶惰是發明之母」;卻想不到工業革命的結果,不是讓人更悠閒,而是更忙碌。我們因為忙,沒有時間給神,沒有時間給家庭,也沒有時間給自己。

為何會這樣?有人說是因為今天的職場競爭太大,真的嗎?我也曾打理一間上市公司,卻沒有停止過服事神。當然神給了我很多恩典,但當中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知所取捨」。你選擇做甚麼工作?過怎樣的生活?住怎樣的房子?孩子進甚麼學校……?都是可以取捨的。雖然世界上有「富士康」那樣的公司,但你也有選擇不替「富士康」打工的權利。

所羅門甚麼都想要,而且得到了,但他卻告訴我們:「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基督徒們,醒醒吧!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