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1月1日
愛惜生命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十二25)

這經文似乎有些矛盾,怎麼會愛惜生命就失喪生命呢?又怎麼恨惡生命才得保守生命呢?愛惜生命本是應該的,但過分的愛惜不單對生命無益,且將失喪了生命。曾獲友人贈送接枝荔枝樹一棵,樹高二呎,樹上吊有荔枝一枚。我日日小心照顧,不久另一枝頭也開花結實,內心甚是喜悅。心想若再施肥,必枝葉茂而果實豐,遂買肥泥堆在樹四周,以待豐收。哪知不到一週,樹竟葉落果枯!仔細思想,實是揠苗助長,是我愚昧的愛惜害死了這棵心愛的植物。

而經上又說,恨惡生命的就保守生命,這兩種生命是有等級差異的。恨惡肉體生命的,就能保守靈性的生命;恨惡暫時的生命,就得保守永恆的生命;恨惡邪惡的生命,就得保守良善的生命;恨惡低賤的生命,就得著高貴的生命。這是相對的真理,正如使徒保羅所說的:「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六8)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1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