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9月29日
轉眼注視神的國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十八36)

神的國是無所不在的,因為「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原文作國)統管萬有」(詩一O三19)。地上的國,包括以色列的滅亡和復興,無不在祂掌控之中。

以色列因為不斷背叛神而亡國;但在她亡國兩千多年後,神讓她於1948年復國,又保守他們在被阿拉伯國家聯手扼殺中倖存,且日益強大。

地上之國的恢復根本不需要主道成肉身來實現;主耶穌降世受死,為的是另一個看不見的國度,就是我們的心靈被祂救贖和更新。耶穌告訴我們:「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路十七20),「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3,5)。

耶穌在世時,群眾屢次想擁祂為王,以擺脫羅馬人的統治;但以色列國當時就是被主解放,人心靈的國仍不存在,仍是死路一條。我們無論移民到哪裡,雖然有富裕和所謂的自由,但若不注重心靈的國,不移民到天國,賺得全世界又有何用?求神幫助我們,能從注視心靈之外屬世國度,轉向注視心靈中那屬天的國度。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9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