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9月18日
一個寬厚的辯解

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西三14)

我們所有的好行為少了愛,會是甚麼樣子?盡義務的冷冰冰、高高在上的施捨、不關痛癢的言論、盡職而不理人的死活、分擔卻沒有體諒、缺了惻隱之心的服務,這都是讓人無法忍受的「好行為」。我們擁有的一切美德若無愛心的調和,再好的用心也會失去價值。

愛心是在你為對方解釋時,加上寬厚;在對方的要求外,多陪他走一里;為對方的好處,甘冒被得罪的進言;甚至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損傷群體的合一。有時,很多的誤會和衝突只是因為少了一個好的解釋。一女子為不愛寫信的男子做辯解:「不是不相思,不是無才思,遶清江,買不得天樣紙。」簡短數句,已足令人心醉。那男子遲遲未能寫信,只因買不到一張大到如天一樣的紙,供他寫下無限的情愁。好一個寬厚的解釋!

下次別忘了,當有猜疑、不滿他人的所作所為時,不妨先給對方來一個寬厚的辯解,體驗一下以愛心聯絡全德的群體生活。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9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