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6月30日
從遠處看見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3至28)

主耶穌上十字架的時候到了,卻說:「得榮耀的時候到了。」祂是不是把羞辱看為榮耀?是不是阿Q精神?還是對「榮耀」另作詮釋?現在社會上很多人稱惡為善,稱善為惡,難道主耶穌和他們一樣更改定義?

不,主耶穌不是阿Q精神。祂沒更改定義。祂甚至不唱高調,很人性地「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來五7)。

不過,祂看到了羞辱和死亡背後的榮耀。「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很多信心偉人都是這樣,他們的眼界越過了今生,「從遠處望見」更美的家鄉(參來十一13至16)。

親愛的讀者,為甚麼我們常覺失意、絕望、痛苦、悲愴……?是不是因為我們只看到近處,看不見遠處?求主開我們眼睛,叫我們看到每一件不如意事後面的恩典、永生和榮耀!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6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