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6月23日
跟隨基督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祂……有許多人從加利利……約旦河外來跟著祂。(太四18至25)

有時我覺得栽培人去跟從主比帶人信主更不容易。初期的教會決志信耶穌的人往往立時受洗,甘冒受逼迫之苦也要至死忠心。浸禮也往往成為他們真心跟從耶穌的最佳考驗。

但今天在自由世界信主就大大不同,往往決志信主不用有任何的付出,甚至可能是「時髦」之舉。在沒有甚麼考驗之下,我們怎能斷定所謂決志者的真偽?

當然,判斷的不是我們,是神!我們的責任是盡量清楚和有責任地分享福音,指明不但有極大的屬天福分,更要深切悔改認罪,要作把基督放在生命之首的決志。聽者若願意,我們就不能拒絕,要引領他們作決志禱告。其真與偽,像耶穌撒種的比喻所言,總有試驗的時刻與機會(參太十三1至9)。也許有些其實經不起考驗;但我們應該繼續忍耐,因為神的話是活潑,有功效的,有一天在神的憐憫下,也可能在遭遇更大的試煉時,他們會真正悔改跟從主。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6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