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6月8日
中樂透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箴十三11)

說到「為人築夢」,美國的樂透公司是我目前看見最有本事的一個群體。每個樂透的廣告總是:遊艇、沙灘、藍天、美女、宴會、香檳,讓人目不暇給,讓許多人想:「買買看吧,反正一張也沒多少錢,說不定就一夕致富,青蛙變王子,灰姑娘變白雪公主,豈不樂哉!」

但是,中樂透的真實人生並非都如廣告上的一樣美麗。美國作家Adams曾經追蹤多名樂透得主,最後把他們的故事寫成「十大恐怖樂透」故事,因為發現,許多樂透得主在幾年後就散盡家財,有人嗑藥過度,離婚,被綁架,兇殺,下場悽慘。

所以有個樂透的悲慘公式是這樣的:樂透彩公司宣傳+媒體瘋狂追逐+樂透得主的大方曝光=無窮盡的麻煩與危害。

正如幾千年前所羅門的智慧指引:「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若人想要不勞而獲、異想天開,終究還是要貧窮度日,唯有「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閒懶無事,不好高騖遠,懂得積蓄善用金錢,就必蒙神的祝福。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