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5月30日
提防虛竭

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尼四10)

百姓看見灰土尚多,工程仍有一段十分艱鉅的路程。灰土是甚麼呢?是一些需要清理的東西。這些灰土其實一直都在那裡,問題是這些灰土已經進到猶大人的心中(10節下),使他們的心也灰了,再加上敵人的攻擊,以致身心靈都感到非常疲憊。

但第6節曾說:「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做工。」那麼,這種專心與專注到哪裡去了?為何他們忽然變得灰心失意了?因為當事情做至一半時,正是人感到疲累之時,也是起初的熱誠開始減退,感覺距離目標尚遠,需要付上更大代價去支撐的時候。

這種心灰意冷、疲乏無力、毫無鬥志,而且恨不得要馬上放棄的感受,正是「精力枯竭」的現象。若不早日處理,問題會更形嚴重。在精力枯竭的日子,必須要做的事還是轉向神,等候神,尋求祂為你開出路。

~賴若瀚(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本文作者保留版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5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