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5月13日
值得嗎?

少有財寶,敬畏耶和華,強如多有財寶,煩亂不安。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箴十五16至17)

錢少的人常想該怎麼賺錢。錢多的人常想著該怎麼花錢。眼睛是常盯在錢上,而不是在神身上。

但對人來說,錢少一點會好些,因為至少知道要禱告和倚靠神。我們常看見,沒錢的時候,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之間一起胼手胝足打拼,關係親密。一旦有錢了,滿腦子想著的是該怎樣公平分配,或者被錢綁著成為工作狂,反而失去與他人的關係。

箴言這段經文告訴我們,金錢並非真實快樂的泉源,「有意義的關係」才是使人快樂之基礎。然而,現代人所追求的卻相反:許多人追求絢麗的人生,卻失去了單純的快樂;許多人追求工作的成就,卻失去了朋友的肯定;許多人追求房產,卻失去了家庭的溫馨;許多人追求物慾的快樂,卻失去了主裡的喜樂。值得嗎?一點也不!

~卓爾君(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5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