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4月20日
看見

主啊,我要能看見。(路十八41)

我們看見的事,不一定導致我們採取甚麼行動;但我們若有所行動,卻往往因為先看到了一些事。因此所看見的,對我們必定有所影響。而我們怎樣回應所見之事,也反映出我們靈命的成長。

記得剛信主時看見傳道人跌倒,有被欺騙和憤怒之感,跟主也有疏離。多年後再看到類似的現象,卻明白到這是出於人性的軟弱;看到我們人是多麼需要主的救贖;看到如果我處在當事人的位置,表現說不定更令主失望;看到當中屬靈的爭戰……。因而心裡不再是充滿憤怒;而是深深的悲傷和懺悔感。感到要在主面前俯伏,為當事人禱告,也為所有神的僕人禱告,求主堅固他們,不要一蹶不振;倒要靠主悔改回頭,且在回頭以後能建立其他弟兄姊妹。

明察秋毫的主,祂不僅看見而且親歷人的醜陋和罪惡,祂還看到人不論貧富,其實都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參太九35至36)。所以祂憐憫,祂流血,祂捨命,祂拯救。願主幫助我們在真理的光中,看見祂悲憫的心,也更有力量行在光中,以悲憫的心與別人同行。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4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