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4月14日
蒙召去愛的教會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十二26)

歷史上一些充滿憂患的時代裡,我們看到很多基督徒、神職人員起來,設立醫院、建立醫療系統,照顧無數病人。北非洲在歷史上曾發生一場大瘟疫,很多人受到感染,那些有家人染病的,只能自己逃跑,結果很多病人被丟在街上呻吟,沒有人照顧。但有一群人把街上的病人抬回家裡照顧,瘟疫過後,人們看到這群人是教會裡的執事、長老、傳道人、信徒,他們在最艱難的時候,關心照顧臨終的病人,於是人們蜂擁去教會聚會。

十九世紀工業時代,很多小孩被迫去工廠做童工,沒機會讀書,甚至三餐不繼。後來有基督徒提出,不如在教會中為這些小孩子辦學,讓他們在主日能到教會學習,這也是主日學的由來,這些基督徒改變了那時代小孩子的命運。不錯,教會歷世歷代都為神使用,改變時代,扭轉了人類社會許多可怕的陋習和取向。今天我們蒙召也當去建立滿有神的愛,能震撼世界、改變時代的教會。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他的《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一書,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4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