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2月24日
自我的釋放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林前六19)

當我被提醒自己的身體是上帝聖潔之靈的殿時,每次都會有些驚訝,都會在難以置信中夾雜著敬畏和自慚形穢。聖靈是誰,而我又是誰,祂居然願意住在我裡頭?然而,我也不敢因自覺不配而自棄,因為我們的主耶穌已用祂的寶血將我遮蓋、潔淨,我又豈能置主的救贖大功於徒然?我已不是我自己的,我的身體也一樣。那麼,我怎麼能夠隨己意來看待自己和自己的身體?我不過是個管家,當學保羅,不論斷自己,因判斷我們的乃是主,而主對管家的期待是忠心(參林前四2至3)。

自覺這「己」不屬於自己,在主裡是極大的釋放。這世界上最大的囚籠就是「自我」,完全擺脫自我似乎不可能;然而,甚麼時候我們意識到這「己」不再屬於自己,乃屬於主,甚麼時候我們就能擺脫自我的轄制;這樣的時候越多,我們的自由就越多,自由度也就越大。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2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