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12月2日
異象真義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他們就……下到特羅亞去。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徒十六6至9)

這就是有名的馬其頓呼聲。異象是甚麼?就是在靈裡面看見,神用禁止和催逼的方式,給我們特別的引導。這個引導包括環境的印證、聖經的啟示、異夢的指引、靈裡的感覺等等。引導中,禁止與催逼相輔相成。

就保羅的這一異象來說,不是說被聖靈阻止他去的地方不需要福音,後來保羅至少曾親自到過以弗所傳講福音兩年以上(參徒十九1,10),只是此時此刻聖靈對他另有安排。

當我們有志事奉,卻猶豫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的時候,就應該祈求聖靈引路,封閉所有祂不安排的路,開啟合祂旨意的唯一正道。在未弄清聖靈的指引之前,當安靜等待,敏銳察知;直到明確聖靈的帶領,以聖靈的方向為方向,事工必有果效。哪怕你起初有遠赴異國宣教的心志;但聖靈呼召你先在家裡做工、在身邊做工,只要你順服,也必成就一番善工。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