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11月18日
生之智慧

求袮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

詩篇九十篇是摩西的禱告,禱詞是他一生對生命追求的總結。他以對神的認識而生發的敬畏,以及對短暫生命的透視而有的領悟,發出智慧的呼籲:

1.認識安定的居所,不在於環境,乃在於神。他曾逃往米甸40年,又經歷曠野居無定所漂流的40年,深深體會真正的居所是世世代代長存不變,從亙古到永遠的神,唯有上帝才是人棲身安定的居所。

2.以敬畏神的心,將自己的喜怒哀樂與永恆連接。說穿了,人生最需要的並不是世人眼中的得與失,而是:a.有神寬恕我們過失的恩典;b.雖有苦難,卻可飽嚐神所賜的喜樂;c.有活著的使命──傳遞神的榮耀。

這樣,當我們如飛而去時,「神的榮美,因我們而被看見」及「我們所作的工,繼續被神堅立,並賦予永恆的價值」,就是我們對稍縱即逝的人生最智慧的投資!

「求袮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因為這正是生命最重要、最深刻的智慧。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1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