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10月29日
看重浸禮

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祂,說:「我當受袮的洗,袮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祂。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三13至17)

受浸不能叫人得救;但我們要小心,不要輕看浸禮。浸禮不僅是外表形式,否則主耶穌為甚麼要施洗約翰替祂受浸呢?可曾注意,當主耶穌受浸後,父神喜悅地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為甚麼主耶穌吩咐我們要為人施洗?為甚麼初期教會信徒人人接受浸禮?因為,他們要遵從主耶穌的吩咐,在神、在撒但和世人面前見證自己已歸入主基督。

不錯,敬拜神是以「心靈和誠實」敬拜,但是不要忘記,聖經上也說,我們是藉著洗禮和基督在死和復活的形狀上聯合。初期教會的信徒,一公開自己的信仰,便受到逼迫。浸禮確是對人決心跟從主的考驗。信主而不受浸是不對的。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