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10月24日
藉祭祖作見證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二十5)

基督徒回到故居,如何面對親人去世的場合?一位姊妹的外婆在台灣去世,她回台奔喪。她感到那是她信仰上一次嚴峻的考驗,因為家人為要等待海外親人回台灣,在她外婆去世一個月後才舉行公祭。她懇請團契輔導和姊妹們為此迫切禱告,求神讓她回台後能剛強壯膽,不拿香拜祭。

回台灣後,姊妹向家人公開她是基督徒,所以,她不拿香拜祭。家人略有微言,但卻尊重她的信仰,要求她站在最後一排。感謝神,藉眾人代禱,姊妹靠主得勝有餘,為主作了美好見證。

最近一位年長弟兄,回台灣參加不信主岳母的公祭,親人要披麻帶孝。弟兄也懇請教會同工代禱,結果,他在不信主的親人面前,不跪拜、不叩頭,為主作見證。

中國人祭祖之儀節常與民間宗教掛鉤,形成另類的迷信。基督徒若能把握機會表明信仰,可以幫助不信主的親友明白我們有永生的盼望,不用擔心死後何往。但我們也必須處理得有智慧,不要讓未信的親友產生不必要的誤解,以為基督徒不懂得飲水思源,或對先人不敬,成為攻擊信仰的藉口。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