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9月10日
徹底的腐化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創六1至2, 5)

創世記第六章記載了挪亞時代的文化本質,這也正是主再來之前那世代的文化本質。

挪亞時代跟今日的世代有很多驚人的相似處!今日的世代,人要完全摒棄西方基督教傳統帶給他們的「束縛」,摒棄傳統的家庭、婚姻觀念,隨心所欲。今日西方的很多大學認為,傳統基督教的婚姻家庭制度已不管用,不合時宜,人只要隨自己的意思,無論任何形式、對象的婚姻,只要大家同意便可以進行。今日的世代是一個任意而行的世代,自主自由、個人權益至上。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各地所推崇的文化就是這種隨己意而行的文化。

神看見在這些文化背後,人類心靈的真相──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今日的文化表面輝煌奪目,但邪惡腐朽深深藏在每一個人的心裡。在神眼中,挪亞時代的文化是徹底的腐敗,就像今日耶穌基督再回來之前的文化,也是徹底的腐敗!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作者《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三冊》一書,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