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8月5日
平衡的榜樣

這都是袮的僕人、袮的百姓,就是袮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主啊,求袮側耳聽袮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袮名眾僕人的祈禱,使袮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尼一10至11)

尼希米在平衡的功課上給予我們很好的榜樣。當聽到國難的消息後:1. 他在感情激動與禱告之間取得平衡:他心裡受感動,願意承擔責任,但不忘禱告。2. 他在急進與等候之間取得平衡:他想立時行動(一10),卻願意等候四個月。他知道該在甚麼時候靜;甚麼時候動,甚麼時候守;甚麼時候攻。3. 在人的參與以及承認神的幫助之間取得平衡:他承認這次回國是「神施恩的手幫助」(二8);但他亦承認人必須走上神所預備的道路,是在神開路與人行動之間取得平衡。

在事奉中,你是不是有時覺得一直忙碌、拼命作工,但成效卻老是不理想?不錯,作聖工必須要勤奮,但不能忙碌過度;我們要用全力,同時亦要懂得如何儲力與省力。否則會欲速而不達。在靜與動、攻與守、信靠神與全力以赴之間取得平衡,是事奉有果效的要訣,也是靈命成熟的標記。

~賴若瀚(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本文摘錄自作者將出版之《尼希米記註釋》,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作者保留版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8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