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7月9日
更新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一27)

網頁設計師都清楚,設計出來的網頁在不同的電腦上可能會呈現不同的效果。常因是瀏覽器不同以及其版本差異;還有電腦硬件的不同,以及電腦使用者對瀏覽器的設定,更別說各代顯示器各有其不同的功能。

所以網頁設計師的苦惱和挑戰就是:如何讓用戶保持一定水準的瀏覽經驗。這使我想到人本身,我們原是按神的形像所造,可是由於種種原因,所體現出來的形像,跟原本被造的形像相差甚遠,其中一個重要關鍵在於:我們如何「設定」人生。

如何「設定」人生,當然跟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和薰陶有直接關係。許多時候,我們更多是被設定而不是設定者。但無論如何,我們卻不需要讓自己停留在「舊版本」。當我們認識神,知道了自己人生的真正設計師是誰,也知道祂對我們的期望是甚麼時,就當「更新版本」,按神的心意更新我們人生的「程序」,好讓我們對生命的呈現可以不再一樣──雖然不可能完全擺脫舊我的限制,但畢竟可以比舊有版本好。多做這樣的「更新」,我們就能一天新於一天,日漸多活出一些本該有的形像來。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