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6月25日
真正的神蹟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徒六7)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徒十二23至24)

初期教會中,使徒傳福音常有神蹟奇事伴隨,病得醫治、死人復活,讓許多外邦人見到神的能力而歸向主。但我們若細心閱讀使徒行傳,會發現在教會發展幾個重要的關頭,聖經都形容為「神的道得以興旺」,而非強調神蹟奇事。

使徒行傳第六章是記載教會信徒驟增,按立執事來解決飯食的問題後,教會得著進一步發展。十二章是記述彼得被捕後,蒙天使救他出獄,希律因此甚為惱怒,但他最終卻因接受人奉他為神,不將榮耀歸給真神而被天使擊殺。最後,當福音傳到異教神廟林立的以弗所城,神的能力大大彰顯,使當地許多原本交鬼行邪術的人都悔改,棄假歸真。

聖經形容這三次教會發展的突破點,都帶來「神的道大大興旺」。在教會建立的過程中,最大的神蹟是神的話語廣傳時,如何照亮人心,把許多原本悖逆神、生活空虛、混亂或放蕩不覊的人都改變過來。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