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6月23日
奴僕真義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羅六18)

昔日的奴僕,通常都是由主人買下來的,因而便是欠了主人的債。主耶穌用祂的寶血贖了我們的罪,又免了我們的債,因此我們信主之後,成為義的奴僕時,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做的。做得不好當受主人責罰,做得好也沒有甚麼可誇的。

路加福音十七章中主耶穌對門徒說了一個例子:一個奴僕幹完了一天的活回到家,還要預備晚飯,服事主人吃完了,還要洗碗,這一切都是奴僕應當做的。他做這些是理所當然的,他不能因為在田裡勞累一天,就責備主人沒把飯準備好。我們為神做工,常常缺乏的就是這種奴僕心態,總以為所做的不是份內應該的,又沒拿報酬,是義工,做不好既沒有甚麼虧欠,也不能被埋怨,做得好還應該得到感謝。有時甚至因為參與很多服事,就抬高自己輕看別人。

保羅提醒我們:「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弗六5)願我們都能互相勉勵,在主面前存一顆既熱情又戰兢的服事之心。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