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4月17日
絕望的呼喊

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伯七4至6)

去年認識了一位患上癌病的朋友,她在病中信主及受洗;然而漫長的治療過程,使她意志消沉。她屢屢哭訴疾病和治療過程帶來的痛苦。事實上治療癌症所帶來的痛楚、不適,有時比癌病本身來得更嚴重,看著人的身心如此受到折磨,我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會。

以往閱讀約伯記,因自己的人生算不上經歷過甚麼太大的苦楚,總覺得離自己較遙遠,沒有太大的共鳴;但如今再讀約伯記,明白到約伯在患難中發出的哀鳴,並非無理的歎息。疾病會使人受盡折磨,完全失去生存的鬥志和希望。

這些癌症患者的經歷,提醒我們生命的脆弱和有限,告訴我們現代科技不是萬能,人也絕不是命運的掌控者。我們必須謙卑下來,承認我們需要那位創造和救贖我們的主。

約伯在病中以為自己接近死地,向神發出絕望的呼喊:「求袮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然而這絕望的呼喊並不是約伯的結局,約伯記向我們證明,可怕的苦難不過是暫時的,並沒有永遠得勝。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