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4月16日
面對壓力

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創卅二26)

人生遇到壓力是常有的事,生活拮据、疾病纏身、親友誤解、天災人禍等各種壓力,都可能成為我們的不速之客。壓力可以摧殘一個人,也可以轉化為動力。火車頭裡的蒸汽機,就是靠高熱的蒸氣壓力,轉化成推動機器運轉的能力。橄欖不壓不出油,葡萄不榨不成酒。對於基督徒來說,有神作後盾,壓力並不都是壞事。

聖經的雅各就有此智慧。他在舅父家住不下去了,只得帶上妻子兒女和群畜逃往本土迦南;可是在迦南,受過他欺騙的哥哥以掃又誓要殺他。他身處進退兩難的境地,卻在夜間於雅博河渡口遇到天使與他摔跤,他頑強地摔到黎明,不讓天使離開,並求祝福。這迫切的祈求蒙天使答應,並賜他新名以色列。從此,向來詭詐、欺騙的「雅各」成了蒙神揀選、蒙神保守的「以色列」。

面對壓力,我們不應只靠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化解,而是要投靠慈愛大能的神。神雖不總是叫我們化險為夷;但是祂能因勢利導,叫萬事相互效力,使壓力化為能力,讓愛神的人總得益處。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