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3月17日
好講員、好土壤

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 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細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徒十九8至10)

以弗所城在保羅時代是個交通樞紐,當中有不少猶太人,所以有會堂。保羅先去會堂傳講天國福音,三個月後卻引起一些頑固的猶太教份子對抗,毀謗他所傳的道;於是保羅便轉移陣地,到一個外邦人講授哲學的地方──推喇奴的學房,繼續工作。

聖經學者告訴我們,當時小亞細亞地區天氣很熱,一般哲學教授只在上午授課,到了中午時分,大家都回家休息了,所以學房便空著;於是保羅借用它來宣講救恩真道,而且這工作竟維持兩年之久,接觸到那一帶許多的外邦人和猶太人。

這經文帶給我兩方面的啟迪:1. 保羅講道必定是非常有吸引力,否則中午時分,人人都回家睡覺,若講的不是有內涵的信息,誰會來聽他呢?今日我們講的道、寫的信息,能像保羅般有內涵嗎?2. 神在那些從未聽過福音的人中間,預備了許多心靈,他們是讓道種成長的好土,只要我們願意撒種,就必有收成。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