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3月16日
愛主不怕受委屈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太廿六7至8)

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約十二4至5)

很多愛主的基督徒都樂於奉獻金錢,不怕勞苦事奉神,甚至甘於做出種種犧牲;不過,最令他們受不了的,就是服事了還要受到諸多批評,指指點點,甚至被謠言抹黑。很多信徒因此就不幹了,情願袖手旁觀。

當日馬利亞用香膏抹主也被人指指點點,根據馬太福音的記載,還不只猶大一人,其他門徒也有份,大概是猶大帶頭,其他門徒也跟著附和。要知道,這些門徒都是馬利亞的朋友,多次在她家中吃喝。猶大是個賊,不懷好意還能說得過去;但其他門徒對馬利亞的批評,一定傷透了她的心。

人生最難受的不是苦難,而是委屈;但愛必須付代價,才能顯出它的價值。將來在天堂裡我們不再能為主受苦,也不再能為主受委屈;因此當我們受到委屈的時候,應該高高興興地感謝神給予機會,能為祂付上這些微的代價;若我們因一些閑言或誤解就不再服事,便是中了撒但的詭計。

~黃天賜(柏克萊中華歸主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