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3月13日
以真道為根基

…… 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徒十九1, 4至5)

以弗所書是新約聖經中一卷思想深湛的書信,保羅在當中分享教會的真義和奧秘。以弗所教會最初是怎樣開始的呢?原來,是藉著一群敬虔的猶太人,他們曾在以色列地受過施洗約翰的洗禮,後來因為不同的原因移居到以弗所,故此沒機會聽聞主的福音。

保羅接觸到他們後便跟他們講明救恩之道,勸他們「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並領受聖靈。這12位門徒(參7節)開始了以弗所教會,他們雖然對聖靈有一定的經歷(參6, 11, 12節);但我們得注意,保羅並未將聖靈的工作或神蹟奇事作為他宣講的中心,反而處處高舉主的名、主的道(參17, 20節)。

以弗所的信徒因為對福音、對真道有積極的反應,他們經驗到神的大能,願意離棄偶像,竭力追求,同時建基於神的真道之上,故此後來成為一個強壯的教會。

廿一世紀的教會面對紛紜的聲音,我們也必須謹記,要讓教會建基於神的真道之上,不要讓其他事物或經驗轉移了我們的焦點。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