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2月27日
其他莊稼

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後來,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細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徒十九8至10)

保羅在以弗所為12位曾接受約翰洗禮的猶太信徒施洗後,便開始在當地的猶太人會堂宣講。他宣講的重點是「神國的事」,指出耶穌就是他們所期待的彌賽亞,以及祂被釘、復活的赦罪之道;然而,猶太人中間有硬心不信的人,毀謗這真道。

保羅倒沒有跟他們多作辯論,只是離開會堂,轉到另一個可以接觸到更多人的地方──推喇奴的學房,繼續他的工作。而且保羅也叫門徒與這些人分離。

福音的真理,由一開始傳播,也遭到多方面的抵擋、攻擊。不論猶太教人士、信徒中的律法主義者,都會針對恩典的福音作出明顯的攻擊或暗中的挑戰。保羅所用的策略是避開他們,不作強辯。因為他深知道,在外邦人、其他未接觸過福音的人中間,仍有很多可以收割的莊稼。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2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