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1月24日
神的良善

主啊,祢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 的人。(詩八十六5)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詩廿五8)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良善……。(加五22)

「人善被人欺」是現代人常有的體驗,「善門難開」更是許多人「好心沒好報」之後的感嘆。還有些人將良善錯解為「好好先生」、「過分天真」、「不通世故」或「遲鈍過時」的表現,認為在這競爭激烈,力求表現的社會裡,不該再要求基督徒努力作良善的人。這種心態正好與保羅所說的現象吻合:「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不愛良善。」(提後三3)

當我細讀聖經,發現當中對良善的定義與一般人的想法差別很大。大衛在詩篇中多處提到神是良善的,神的良善跟祂赦罪的恩典,及定意向人施恩的性情有關。良善一詞英文多作good, goodness,即「神是好的」,神對我們「好」。

我們要結出良善的果子,不是因為我們太天真,不諳世情,不識人間險惡;而是因為我們曾領受過神對我們多麼好!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1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