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0月10日
上善的痕跡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

有一回,客戶問我:「甚麼木紋最美?」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所以愣了一下。樺木,橡木,胡桃木……,一長串的木名在我心裡閃過,不消一秒鐘,我得了結論。我回答說:「我只見過醜陋的人,沒見過醜陋的木頭。只要是天然的木頭,都是美的。」

可不是嗎?神創造的萬事萬物,都是那麼美好。你見過一棵醜陋的小草嗎?你見過一片醜陋的樹葉嗎?哪怕是最不起眼的一朵小花,如果你仔細看看它,都沒法不被它的美麗打動。

有一陣子常見到一句廣告詞:「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每次看到,我心靈深處都會激起一絲敬畏。心靈的眼睛彷彿能看見神的能力,有規律的運行在萬物裡,掌控著每一個化學分子的轉移,每一個生物細胞的分裂,那麼精準,那麼高超。所謂的美,只不過是「上善」流過的痕跡!

人因罪使人心與神分開。當神那美好能力流過萬物時,卻被人心擋在外邊;然而,無論我多麼的不堪,但神心裡的我,仍是那麼美好,那麼的榮耀──只要我們讓祂的能力和祂的道,

不折不扣地運行在我們身上,像祂運行在萬物身上一樣。

~尤里(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