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9月15日
常親近主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申六6至9)

中世紀修士勞倫斯弟兄(Brother Lawrence)在《與神同在的操練》一書中指出,我們一個常有的誤解就是,只在禱告的時間與神親近,禱告之外的時間就忙自己的事了。作者提醒我們,不論是禱告或做事,都需要親近神。

基督徒是主的寶血所贖買的,心懷意念、言談舉止都應該活出主的樣式,居凡能入聖。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有太多的紛擾和誘惑,一不留心就撒謊、貪婪、嫉妒、記恨,不善待人,不講好話。所以,神要求我們採用各種方法把祂的話牢記在心,不管家裡家外,行走躺下,都要思想談論,不斷複習。甚至要記在手上、額上和門框上,時常儆醒。不僅是自己要記,而且還要殷勤教訓兒女。有位在家好生氣發脾氣的姊妹,將神的話貼得廚房裡到處都是,一天三餐忙碌的時候,神的話就在提醒和安慰她。日子久了,這些話也貼在她心裡,成了隨時的幫助,她的精神面貌從此大有改觀。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9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