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7月30日
請誰當教練?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約壹二10)

99歲剛過世的美國著名大學籃球教練約翰伍敦,是一位傳奇式的教練,他執教的最後12年拿了10個全美冠軍。要知道,全美大學那麼多,就是拿一個冠軍都難,何況10個?並且大學籃球隊和職業籃球隊不一樣,球員再好,每年也會有畢業的。伍敦的10個冠軍全靠優秀的球員嗎?我相信不是。對於伍敦的10個冠軍球隊來說,只有一個不變的,那就是伍敦。伍敦有一個才能,就是能把球員調配得很好,以致他們可以有近乎所向披靡的神話。球員知道一件事,只要大家把自己交在伍敦教練手中就能贏。

如果把一對夫妻看作是一個球隊,他們是輸還是贏,就要看他們請哪個當教練了。魔鬼教導人驕傲、自私、控制、論斷、記恨、報復、反抗,再好的夫妻也要輸;但基督教導人謙卑、忍讓、恩慈、體恤、自律、原諒、盼望,就是一般的夫妻也要贏。耶穌就是婚姻的教練,我們聽祂的就能所向披靡,得著獎賞!我深信,天下所有的夫妻即使由兩個極普通的男女組成,都有潛質演繹一段完美的婚姻,那個可能性就隱藏在基督裡。

~尤里(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