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7月26日
一無可誇

「不先聽本人的口供,不知道祂所做的事,難道我們的律法還定祂的罪嗎?」他們回答說:「你也是出於加利利嗎?你且去查考,就可知道加利利沒有出過先知。」(約七51至52)

重讀這段經文,便再次看到赤裸的人性。人不僅可以用手中的權力扭曲律法程序,還可以用明顯的偏見代替公義,並用過去代替未來。

我卻不敢抬起手指指責這些當位的法利賽人,因我若生在當時,也當其位,我不敢保證自己會比他們更好。我能相信那個木匠的兒子,認定祂是基督而不是搗亂者嗎?我能面對自己的權威被祂挑戰而不厭恨祂嗎?我會不以自己的學識為傲,不把自己所知的一切當作唯一的真理嗎?即或我一時可以謙卑,我一生都可以嗎?

聖經陳明這些事,如同展開一面鏡子,讓我們照見自己,卻不是要我們自責;而是要讓我們儆醒,存謙卑的心,並保持這種謙卑的態度。記得自己得以認識主,領受現今在恩典中的地位,完全是出於神的憐憫,一無可誇!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7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