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6月19日
病者的保惠師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路十一13)

耶穌在這比喻結束時,引入聖靈作為人向神祈求所得著一切中的高峰。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提及要差遣聖靈作為信徒的「保惠師」,這字一些英文聖經譯作輔導者(NIV)、勸慰者(RSV),而它原來的意思可解作隨時隨地在身邊的輔助者。

當我想到身邊那些病了的弟兄姊妹、親朋好友,想及聖靈也是他們的保惠師,每時每刻與他們同在,能在他們心內指示、引導、保護、安慰他們,便感到寬慰、釋懷。真的,無論我們多麼愛我們的親人、朋友,在病房中、在手術室中,在可怕的治療過程中,我們總無法時刻與他們同在,也無法分嘗他們的苦痛;但聖靈是每一個屬神兒女的保惠師,伴隨每一個人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人生絕不完全,也多有苦難;但福音告訴我們的,是基督曾為我們親嘗人世間的苦難,了解我們的苦楚。聖靈保惠師時刻與我們同在,保守懷抱我們經歷苦難,至終這些苦難帶來的不是災害,而是靈性的成長。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