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6月1日
愛慕恩言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申六5)

摩西吩咐百姓說:「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神的話)。」(申六7)盡心、盡性愛神,其中一種表現是日夜掛念對方,朝思暮想。有心上人的人,都體會過無論那人是親人或是朋友,都會不由自主地常常掛念對方,希望對方幸福安好,也會設法為對方謀求好處。

詩人說:「我坐下,我起來,都曉得……我行路,我躺臥,都細察。」(詩一三九2至3)神創造我,知道我的意念,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但祂沒有勉強我,更沒有操控我,而是等候我甘心情願愛慕祂。人怎樣可以愛慕神更多呢?我有一位朋友,他在客廳和房間都貼上經文與詩歌,隨時隨地可以歌唱或背誦金句,仿如舊約時以色列人把神的話刻在門框上,常常思想。又有一位姊妹,為了可以時常浸沐在神的話語之中,常常打開經文的錄音,邊聽邊做家務。常將神的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申十一18),是幫助我們更加愛慕神最有效的途徑之一。

~師彥(作者在香港從事基督教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6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