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5月18日
白白稱義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至12)

蒙神稱義是極大的禮物,我們本不配得。有人以為做好事積功德便可以上天堂;可惜我們所謂的好與善,神都看不上眼。以賽亞書六十四章6節說:「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既是這樣,神如何稱我們為義?答案在羅馬書三章21至24節:「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中國人的「義」字,很能表達「義」的標準──羊蓋在我的頭上。這羊是甚麼羊?不是別的,乃是主耶穌。約翰福音一章29節說:「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主耶穌是代罪羔羊。當我們謙卑地到祂面前,讓祂遮蓋我們,做我們的主,神便稱我們為義。「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八1)這就是恩典,不是靠錢財或是功德得到的。

~莫世淳(作者是心理輔導博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