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5月2日
麵不少、油不缺

以利亞對她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王上十七13)

現今世代經濟環境變幻莫測,2008年金融海嘯頃刻間到臨。奧巴馬總統就任後,曾一度引發全世界的希望,盼望他能領導美國走出困局;但兩年過去,困境依舊。主前874至853年,以色列北國亞哈王統治年間,對異教巴力敬拜無日無之,惹動神的怒氣,降下旱災。在旱災之始,神吩咐先知以利亞到基立溪旁,喝溪水及吃神差遣烏鴉叨來的餅與肉度日(參王上十七1至7)。溪水乾後,神又吩咐以利亞往撒勒法找一個寡婦供養他(參8至12)。那寡婦雖然只餘下一把麵和一點油;但她仍然依照先知的吩咐先作一個小餅給他吃。之後,果然如先知所言:「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內的油必不缺短。」

這一把麵和一點油,供養了先知、寡婦和她的兒子多日,直到神降雨在地上。弟兄姊妹,我們身處的世代就像亞哈王的時代般,偶像和虛假的事物充斥,乾旱亦會忽然而至。但毋忘神顧念祂的兒女,我們若愛神、事奉神,主是知道的,必能用祂的方法供應我們的需要。

~林麗珍(作者是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工場主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