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4月29日
福氣如景點

押沙龍騎著騾子,從大橡樹密枝底下經過,他的頭髮被樹枝繞住,就懸掛起來,所騎的騾子便離他去了。(撒下十八9)

神使咒詛變福氣;人卻能使福氣變咒詛,這種情況屢見不鮮。多少富家子弟不思長進,甚至吸毒,犯案?多少貧賤夫妻發財後家庭破裂?有人長得漂亮去作明星,嫁給富商,卻一入豪門深似海……。這些情況一一揭示無論是福是禍都不是命,只是人生路上一個景點而已。人生是福是禍,要看我們怎麼走下一步。如我們選擇神的路,災禍會變福氣;如果離棄神的路,福氣會變咒詛。押沙龍是很好例子,他長得聰明漂亮,頭髮濃密,可惜不敬畏神,想謀朝篡位,追殺老父,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他逃走時,濃密漂亮的頭髮被樹枝繞住,懸掛起來,被約押殺死。不知他為何當時不拔劍把頭髮割斷逃命,但無論如何,這讓我想起主耶穌的話:「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裡。」(太十八8)生命比右手比福氣都要緊。福氣只是人生路上一個景點而已,惟有走神的路才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4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