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4月2日
潘金福的饒恕

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路六37)

饒恕使人的心靈得釋放。主怎樣饒恕我們,我們也要怎樣饒恕得罪我們的人。30多年前的越戰,對當時只有九歲的潘金福有一段永遠難忘的回憶:在1972年6月8日,她所住的村子被美軍飛機空襲,炸彈使整片地區陷入火海,她全身被燒傷,赤裸著驚惶失措,嚎啕大哭地奔離村莊。這幅戰火餘生,失魂落魄的情景,被美聯社記者鄔尼克拍下刊登,轟動全球,大家對這位越南小女孩寄予無限同情。

潘金福以後挺過了17次手術,終於活下來。而更了不起的,是1996年這位劫後餘生的女子,受邀往華盛頓陣亡將士紀念碑發表演說。她說:「如果我今天碰見30多年前,當日在美國軍機上投彈的駕駛員,我會饒恕他。」會後,出乎意外,一位滿頭白髮的美國人站在潘女士面前,說:「我很抱歉,我就是當天投彈的飛行員。妳能饒恕我嗎?」潘女士說:「我會原諒你,因為我是基督徒。」潘金福已把昔日所受的傷害化作積極的動力,到處遊說,呼籲世界和平,而且她是「金福國際基金會」(International Kim Foundation)的主席,向戰爭受害者伸出援手。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