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月22日
順服丈夫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弗五22)

聖經有一個明確的行為準則,就是「丈夫要愛妻子,妻子要順服丈夫」。一位女傳道按照這原則,帶領一個姊妹團契操練順服丈夫的功課。有一次,她作見證說,以往每逢包餃子,她跟丈夫總是為「水煮」或「油炸」起爭執。水煮餃子合乎健康,所以她總是堅持自己的立場,不肯讓步;這一次她為了「順服」而放下自己的原則,結果,她的丈夫專門為她準備了水煮的餃子,圓滿解決了二人的分歧。在不違背真理、良知的條件下,妻子在家中應當盡力履行「順服丈夫」的原則,這是靈命成長,家庭蒙福的重要因素,也是許多成熟的主內姊妹的經驗之談。

保羅在他的書信中要求做妻子的,要像教會順服基督一樣,凡事順服丈夫。彼得則提倡女人要以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順服丈夫。願我們做妻子的,凡事以真理為本,以基督為首,在家中以丈夫為頭。

~海顏
(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1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