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2月22日
彼此包容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林前十二20至21)

為甚麼教會弟兄姊妹不能和諧共處?因為有些肢體受排擠,被認為「用不著」。這裡說:「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請留意,「手」和「腳」都是明顯的肢體,負責實踐重要的任務。若帶指揮功能的「頭」認為用不著他們,很多事便做不成。

據我觀察,很多事工都不乏偉大的計劃者,最缺乏的反是親身「落手落腳」去做的人。興旺的教會和團契都有「手」有「腳」,有人積極打電話聯絡會眾與新朋友,安排各種事務。相反,那些全是專業份子多的團契,雖然有很多計劃,但因為大家都忙,無法把計劃付諸行動,結果計劃往往無疾而終。

只是,「落手落腳」做的人往往容易暴露出弱點,但沒有這些人恐怕很多事根本做不成。所以肢體應彼此包容,不要彼此說:「我用不著你。」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2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