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2月3日
「醉駕」的提示

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錯誤的,就無智慧。(箴二十1)

褻慢人不愛受責備,他也不就近智慧人。(箴十五12)

每次聽到有關醉駕所引發的交通意外,心中便會感到很生氣,為甚麼人們總是不願意聽從勸告呢?許多車禍就是這樣接二連三地發生,有時甚至車毀人亡、多人死傷。這些新聞片段和圖片,不時可以從電視畫面或報章上看見;但人卻沒有引以為鑑,一些司機依然只求一己暢快,罔顧他人生死,實在令人悲嘆!

很多人之所以犯錯,事先並非沒有受到警告和提示;只是出於自私和驕傲,加上以為災禍必不臨到自己的錯誤想法,結果便闖出大禍,造成難以彌補的錯失!

在聖經之中,神亦常常以不同方法提醒世人最終的審判會臨到;只可惜硬心的人照樣充耳不聞,沒將神的話語放在心上。弟兄姊妹!「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來二3)莫想這項警告只是針對那些未相信耶穌的人,須知審判是由神的家開始,故倘若我們宣稱自己已歸信主,就更當小心言行,免得日後有因著我們的行為與所蒙的恩不相稱而要受罰。

~陳樂群(作者是鄭以心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2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